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University of Reading


簡介
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 為英國傳統的優秀大學之一。1892年由牛津大學創立,而在1926年獲得英國皇家特許,才正式能頒發瑞丁大學的學位給學生。自成立至今,為全英研究排名前二十大的學校且為全球前兩百大名校之一,教學及研究品質也都一直享有極高的評價。全校約有12,324名學生,分別就讀於大學及研究所,約有20.7% 的學生來自世界其他國家。

科系
學校主要分為五院,提供農業、食品、教育、社會科學、科學、都市、營運、電影、文學、管理、法律等科系,有各類的博士及碩士的課程,是一所以研究為導向的大學。此外,瑞丁大學的MBA在2003年提供全職的課程,其商學院中以金融及財物工程最強。


地理位置
瑞丁(Reading) 為一具有鄉村風貌且又現代化的城鎮,約十三萬的人口,此地最著名的為其搖滾音樂節活動、世界音樂與舞蹈藝術季。就其地理位置而言,位在倫敦以西六十公里處,泰晤士河谷中心,十分鄰近倫敦市中心,約二十多分鐘的火車車程。而瑞丁大學距瑞丁市中心僅約三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往來各國際機場(如:希斯羅、蓋特威機場)及各大城市(如:牛津、伯明罕、布里斯托...等)亦是。瑞丁大學可說是英國擁有最佳地理位置的大學之一。


校園風景及設施
瑞丁大學屬校園式的學校,校園佔地面積廣,風景秀麗。1954年開始,學校便在Whitenights興建校園,而這裡曾經是英國歷史上著名的 Blandford侯爵的私人莊園,因此保有一些十八世紀皇室的園林設計,讓瑞丁大學的校園增添不少魅力。學校一共有三個校區,最大校區為 Whiteknights,Bulmershe Court(為教育學院所在地),及位於London Road(Gyosei International College所在地)的校區。

位於校園中心有藏書豐富的圖書館,藏書已經超過了一百萬冊,還有各類電子影像讀物,可為學生提供包括各門課程必備教材在內的各類書籍資料。而圖書館周圍則是教學樓和學生會的大樓,校區內有完善的設備,包含電腦中心、餐廳、書店、醫療中心、托兒所、國際事務中心、職業介紹中心等,可供學生使用,而其運動中心及休閒中心也是一流的。

延伸閱讀:http://www.ukeas.com.tw/uk_universities/university_of_reading.php

心得分享:http://www.ukeas.com.tw/ukstudy-student-detail.php?from_page=/ukstudy-student-experience.php&new_current_page=1&id=188&

University of Reading官網:http://www.reading.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