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The Surrey Institute of Art & Design, University College 與The Kent Institute of Art& Design透過合併展現新面貌, 讓the University College of the Creative Arts跨越150年歷久彌新。


80個不同科系擁有約6,500名學生,UCA為英國首屈一指的專業藝術設計教育機構,藝術、設計、建築、媒體及傳播均為本校的強項。師生及研究人員帶動本校茁壯成長,校風活潑,UCA在英國創作、經濟及文化生活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裡是不少公共藝廊、手工藝品學習中心、以及研究中心如永續設計中心、動畫研究中心及公共藝術及建築研究中心(PARC)的發源地。

本校為推廣創作藝術專業機構,我們為專業目的打造設施、擴展研發課程、愈來愈多與各種商業及專業單位建教合作,為了達到大學的標準,本校對未來充滿企圖心,以提高創作藝術推廣及高等教育聲譽、進行研究、並為學生打開英國及全球文化產業的大門為宗旨。























專業藝術與設計
UCA重要的優勢為專業及學術學科廣泛性。提供學生機會之梯,本校讓有才華的人從推廣教育升大學再進階研究所,進而就業或進行創作。

許多教師為創作者也是學者,積極介入文化產業,他們將自己的工作室化為學習教室,讓UCA做好研究也讓學生為實際工作的世界做好準備。

高品質教育及研究
UCA有堅強的高品質學術教學基礎,The Kent Institute在推廣教育(FE)方面在2005年3月獲Ofstend評鑑優良。官方報告指出the Kent Institute為提供英格蘭地區藝術及設計教育最高等級的機構或大學。

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協會(QAA)在2003年5月審核給予The Surrey Institute最高等級的評鑑。‘廣泛的信任(broad confidence)’指出該校課程品質及學位水準管理甚佳,並確認其持續維護品質的能力。在2001年RAE(英國研究學術評鑑)指出the Kent Institute有22個研究單位達到整體3a的佳績。The Surrey Institute的藝術與設計在同樣的評鑑也拿到3A,品質躍升-在所有受評比的藝術與設計科系中進步最明顯。




Nurturing success成功校友
UCA有許多校友為英國最成功的設計師、藝術家及傳播工作者,幾位名人如英國泰德現代美術館主辦的泰納獎(Turner Prize)提名者Tracey Emin;電視人Tony Hart;時尚設計師Owen Gaster, Karen Millen, Zandra Rhodes and Nargess Gharani and Vanja Strok of Gharani Strok;平面設計師Martin Lambie Nairn;藝術家Humphrey Ocean及Tacita Dean;奧斯卡獎得主動畫
家Daniel Greaves及Michael Dudok de Wit;BAFTA得主Susie Templeton;以及織品設計家Roger Oates。這些校友們在英國及國際舞台了展現才能,獲得成功,是the University College的最佳代言人。

延伸閱讀:http://www.ukeas.com.tw/uk_universities/university_for_the_creative_arts.php?se_foundation=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官網:http://www.ucreative.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