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我想出國學英文,但我不要班上都是華人!

很多人來跟UKEAS的顧問討論出國遊學的規劃時,都會提出這樣的需求,大家都希望在國外時能盡量用英語交流,所以特別擔心遇到講中文的同學,就沒機會練習英語了!其實會有這種擔憂也許是聽說過親友參加遊學團的經驗,就讓UKEAS為大家分析一下英國語言學校的狀況吧!

語言學校大致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由私人機構營運的英語學校,學校提供多元英語課程給任何程度、任何背景的學生,開課時間跟上課長度也非常彈性,只要是想學英文的人,都可以找到適合的課程報名!另一種形式是由各大學經營的語言中心,這些語言中心所提供的課程課程內容偏向學術用英文 (譬如怎麼寫論文),開課時間固定,入學前也常需先考過IELTS或TOEFL等考試並達到特定門檻,所以比較適合想要進入大學深造的學生。

如果出國遊學選擇第一種(私人英語學校),就不需要擔憂華人比例過高,因為華人學生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但他們的簽證門檻較嚴格,如果只是單純報名私人的語言課程,就無法拿到簽證。所以在私人語校裡會講中文的學生多是來自台、港的學生,而在英國,因為有眾多語言學校可挑選,台灣學生會分散在很多不同學校,因此只佔了很低的比例喔!

以下是隨機挑出的幾個學校所提供的學生國際比例,數字會說話,英國的語言學校裡真的沒有都是華人:

Frances King School of English:

Italian (19%), Brazilian (14%), Russian (11%), 
Spanish (10%), Turkish (8%), Japanese (6% ), 
French (5%), Korean (3%)


EC:

Brazilian (11%), Italian (10%), Russian (10%), 
French (9%), Turkish (9%), Swiss (8%), 
Korean (6%), Spanish (6%), Japanese (6%), German (4%)


ISIS:

Colombian (4%), French (6%), German (4%), 
Italian (12%), Korean (9%), Mexican (3%), 
Russian (6%), Saudi (3%), Spanish (7%), 
Taiwanese (3%), Thai (12%), Turkish (8%), Venezuelan (3%)

更多語言學校相關訊息請看:http://www.ukeas.com.tw/languageschool-learn-english.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