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英國夏日何處去?

因為英國位在溫帶,很多剛從台灣過去的同學會覺得氣溫偏涼,不知道該從事什麼戶外活動。但其實英國有著各式的慶典、活動,所有想認識異國文化的同學都應該多多參加,尤其是七到九月間,是英國氣候最宜人的時候,各大城市都會趁此舉辦戶外的演唱會或遊行等等,讓愛曬太陽的英國人有更多正大光明出門遊玩的理由。

夏日慶典中最出名的當數倫敦的
the Notting Hill Carnival,在西倫敦的Notting Hill區域是著名的加勒比海移民區,一到八月的Bank Holiday,這些移民會籌備一場嘉年華,向他們原生地的文化致意,久而久之,整個西倫敦都跟著舞動了起來,變成全歐洲最大的街頭嘉年華,光是加入表演的藝人就有五萬人,整個周末一起同歡的人潮更是高達兩百五十萬人。如果你今年八月有機會前往倫敦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慶典。2013年度的活動是在25-26號這個假期。(26號雖然是周一,但這也是Bank Holiday,所以是放假的唷!)



其它英國的熱門夏天慶典還包含愛丁堡藝術節跟海德公園的演唱會。愛丁堡是蘇格蘭的首府,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也是大受歡迎的觀光點。每年八月份,這裡都會舉辦世界聞名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項目包含戲劇、電影、舞蹈和音樂,各地知名的藝術家與表演工作者皆會參與,每年也吸引超過百萬遊客造訪。愛丁堡城堡前也會舉行軍樂表演(The Edinburgh Tatoo),更是常常一票難求。較為另類的外圍藝術節 (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則帶來一股小清新,讓人重新思考藝術的定義。



以上這些都是在台灣很難遇到的盛會,參與的表演組合都是一時之選,如果你今年暑假期間有機會造訪英國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囉!

更多資訊:http://www.ukeas.com.tw/ukeasnews-news-lis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