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The University of York












約克大學是一所以研究為主的高水準大學,能給學生一個多樣化、友善而具支援性的生活環境,同時學術和社交設施完善,而且約克這一座古老城市就在附近。

大學主要的校區 Heslington校區位於兩百英畝的景觀綠地中,距離城市大約1.5英里(相當於2.5公里)。King‘s Manor 校區是市中心的一座老建築,這裡有考古系和部份的英語及歷史系。

約克雖然是歷史古城,但也不乏都會氛圍,這裡有充滿生氣的各種酒吧和餐廳文化,同時還有活躍的娛樂活動及慶典。城市的地理位置邊界,距離倫敦、愛丁堡和曼徹斯特都只要兩小時火車程,同時距離曼徹斯特和 Leeds/Bradford國際機場都不遠。

學術實力
大學辦理文理和社會科學的大學部和研究所課程,本校的教學和研究非常卓越,接受了教學品質評估的23個系所中有20個獲得了優秀的評等,而研究水準則有18個系所獲得5 或5*的評等。

本校能給國際學生一個支援性的都會學習環境,國際學生佔學生總數的18%,攻讀的領域遍及本校所有的科目,其中以生物和生化、電腦科學、經濟、教育、電子、英語、歷史、語言與語言學、管理、數學、音樂、政治、社會政策、哲學、心理,和婦女研究尤其熱門。

設施
學生不僅可以享用校園內的設施,還可享用一個主要文化和商業中心的設施。校園內有三座圖書館、一個保健中心、商店、酒吧、餐廳、自動取款機和各種運動娛樂設施。鄰近的 Heslington村則有銀行和郵局。同時校園內各處都有上網設施。

英語教學中心裡辦理各種開學前英語課程,還有免費的學期間課程來協助學生加強學術書寫和學習技能,以及如何在研討會、討論和日常生活中用英語有效錶達和溝通等等。

學生生活
迎新導航活動為學生提供各種資訊,包括銀行開戶、向醫師註冊、向警察註冊,以及參加各種活動等等。

大學有一百個左右的社團,其中包括英國歷史最悠久的獨立廣播電台、政黨、音樂社團、舞蹈課程、宗教團體、電影制作、戲劇,以及大學電視台,還有五十多個運動社團,如足球、板球、球拍運動、籃球、高爾夫球、溜冰、地壺探險(potholing)和迷彩漆彈生存運動(paintballing),另外還有一個健身中心。

海外學生組織(OSA)代表國際學生的特別利益,除了提供各種事務方面的建議和引導之外,OSA也安排全年度的社交活動,包括到英國和歐洲的旅遊等。

本校還有專門的國際學生支援服務,為學生提供生活中各種問題的協助和支援。

學校為所有國際學生都安排了一位負責監督學生學業進度的導師。導師是本校學生福利脈絡的一部份,目的在為學生提供最大的協助。

UniJobs 服務可以提供學期中校內及校外打工兼職的資訊。

延伸閱讀:http://www.ukeas.com.tw/uk_universities/university_of_york.php?se_foundation=

學生心得分享:http://www.ukeas.com.tw/ukstudy-student-detail.php?from_page=/ukstudy-student-experience.php&new_current_page=3&id=88&

The University of York官網:http://www.york.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