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英國留學限定】UKEAS專訪:為理想,為夢想,出國留學終究是為了讓自己成長!

越來越多的年輕學子把出國留學當成自己的夢想。也許是渴望自我成長、希望練習在異鄉獨立,又或許是想從這趟旅程認識各地的朋友、看看不一樣的文化。

每個人出國留學的故事背後,總有一個支持他們的原因。 在《UKEAS專訪》中,訪問了許多正在準備出國的同學,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什麼理由讓他們做下這個即將「改變一生」的決定吧^^



Anna:「在充滿工作壓力的情況下,讓自己有一年的時間去體驗不同的生活吧!」


26
歲的Anna,目前正在補習班工作,工作繁忙的她有時候連假日都要加班!雖然如此,Anna還是努力的準備雅思考試,希望可以在今年或明年到英國讀書。事實上,AnnaUKEAS雅思班上的同學,每次來的時間都已經超過上課開始的時間一個半小時了。現在連老師都知道Anna有許多工作要做, 所以每次上課都會問她工作狀況呢!



長期都在工作的
Anna,想要給自己一段時間放鬆。因為覺得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做喜歡做的事,每天都只能在工作中埋頭苦幹,所以希望這次能夠考到雅思6.5分,然後義無反顧地出國留學。

除此之外,
Anna對語言這個領域很有興趣,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留學機會,再幫自己充電一次,不管是心靈的或是知識上的都好!「其實長期工作下來,有時候,都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過什麼樣的人生,辛勤工作為的是什麼事情。」Anna只希望這次能停下來,想想以後到底要走什麼樣的路,建立自己的人生價值!



在英國進修之餘,Anna也希望交到來自各國的朋友,一起在宿舍分享自己的拿手菜,順便也學學異國料理Anna還有一個夢想,就是讓自己趁休長假的時候,舉辦一個歐洲小旅行。畢竟歐洲真的離英國太近了,交通又那麼方便,不去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城堡和鐵塔的風情都很吸引人,鬱金香跟風車也不錯!大家一起享受異國環境跟文化帶給自己的衝擊和震撼吧^^



Steven:「很多事情年輕時不做,可能以後都不會做了!當年資累積越來越來越高,薪資跟著翻倍漲,管理職、車子、房子離自己越來越近時,可能就不會輕言放棄自己所有,放膽去留學一次了吧!」

已經是大四生的Steven從國中開始就一直希望可以出國留學,但因為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升學壓力一直都不小,也沒機會可以真正好好想想出國的事,只是埋首用功唸書而已。但是由於已經大學快畢業了,加上課業也沒那麼繁忙,Steven又想起了自己留學夢,希望趁著自己還年輕去完成夢想!

從小,Steven就跟大家一樣,看著美國電影長大。長大之後偶爾也看看BBC拍的Sherlock Holmes,裡面的場景感覺好熟悉,卻又好像離自己那麼遙遠;對於西方人的面孔感覺好像就是身邊的一個朋友,但真正面對他們時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要是持續這種狀態一輩子的話,我應該會抑鬱而終吧!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這次出國留學,Steven最期待的就是體驗不同的生活!「其實我沒有期待一直奔波英國東西南北或是整個英國玩透透什麼的,雖然是說偶爾來一次還不錯,但我主要是想在當地找個小鎮居住,認識當地的居民,跟他們交朋友,常常邀請他們一起吃飯或喝一杯,體驗屬於當地才有的氣氛。」



另外一件Steven也有點期待的事就是─休息。「常常我們會盲從身邊的同學所做的事情,考研究所、考公職、去事務所上班,但是其實我們沒有真的好好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抱持著這樣的想法,Steven希望可以用接下來的Gap Year多看看、多吸收,然後找到自己真的願意投入的事物,並且義無反顧的去做。

Kathy
:「站上國際舞台,以不同的視野看世界!」

個性開朗、樂天又善良的Kathy畢業於東吳大學經濟系,後來到臺北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目前Kathy正在北京政法大學當交換生,回台灣以後就可以取得碩士學位,未來也許會往財務金融相關產業發展。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是一個只關注我身邊人、事、物的人;做自己喜歡的事,如果沒辦法朝著自己喜歡的方向走那寧可不做。但隨著時間累積,接觸的人越來越多,發現大家都努力的在經營自己的人生,不論過程是否艱辛,都咬著牙關往前進。這讓我有了新的體驗,我覺得我應該也要出去走走,看看這世界、傾聽更多元的聲音,不能再固守著自己小小的堡壘。」

「平常在學業之外的時間,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打桌球了!打桌球除了可以運動健身之外,也可以紓解自己的壓力,最重要的是它讓我交到了很多好戰友。所以希望這次的留學時間裡,我也可以找到時間去參加桌球社團,以球會友,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桌球高手,下課時來火拼幾局。」

UKEAS:那除了打球之外,對於課業上的期許呢?

「其實在大學階段就已經有做過一些專題研究,希望這次去可以學到更多實務上的技巧,利用更science-based的方法來support自己的研究理論,呈現出更具專業水準的研究報告。除此之外,我自己認為因為台灣的學生受教育的影響,所擁有的點子都比較相同,希望可以透過這次出國留學的機會,跟更多的學生討論、激盪出更有趣的點子,發展出對同一件事情更多的思考面向。」

「其實對於常處在熟悉環境的我,這次的旅程實在是非常的有挑戰性!但為了能站在更高的位置來看世界,我願意跨出這一步!網路上不是也有文章這麼說:『跨出自己的舒適圈,才有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以上,為小編採訪完後,幫大家精挑細選出來「為什麼要出國」的各種面向,相信大家看完也有所心動,但是如果之後沒有實際行動的話,再美麗的夢想也許也很難實現不是嗎?所以說,看到了這篇文章之後,小編也真心的希望大家從現在開始好好努力,替自己規劃一個精彩又動人的留學計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