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英國留學限定】品味你的英式生活─Biddy’s Tea Room





British afternoon tea是許多來到英國的朋友不會錯過的一個行程。熱愛甜點的我在英國住了四年多,afternoon tea也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品嚐過多家英國的afternoon tea讓我最難忘的是在Norwich 的 Biddy’s Tea RoomNorwich本身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當地的tea room也充滿了復古的氣息。Biddy’s Tea Room店內的擺設很像英式的住家,客人可以選擇坐在樓下的沙發區或在樓上的餐桌區用餐。店裡的擺設極具創意及巧思,像是用復古的縫衣機當餐桌。至於茶具的部份也都是使用充滿復古風的茶具。每一個茶壺和茶杯都不一樣,讓客人在品嚐下午茶時充滿驚喜。Biddy’s Tea Room最著名的下午茶餐點是cream tea,價格為 £5.45很適合學生或旅客。Cream tea餐點的內容包含一壺茶、一個sconeclotted cream、果醬和奶油。品嚐過一次cream tea以後我就愛上了這獨特的口味,所以每次去tea room時都會選擇點cream tea而非一般傳統的英式三層下午茶。Cream tea的價位介於 £4 £8之間比英式三層下午茶便宜許多,建議預算有限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Biddy’s Tea Room最著名的甜點就是 scone。他們的scone都是當天早上做的所以客人可以品嚐到熱騰騰的 scone,而且每一個 scone 都有手掌心般的大吃完後很有飽足感。Cream tea的吃法就是將 scone 切一半並塗上 clotted cream 或奶油再塗一層果醬。熱騰騰的scone加上香濃的 clotted cream 和微甜的果醬吃起來非常的順口。至於茶飲的部份通常都是搭配奶茶,但現在有許多 tea room 也會提供其他口味的茶飲讓客人點選。我個人還是偏愛 scone 配奶茶,微甜的 scone 配上香濃的奶茶真的是讓人難忘的味道。Biddy’s Tea Roomscone口味獨特,除了原味的還有葡萄乾、起司和薰衣草口味。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薰衣草口味的scone,吃起來不但清爽並帶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店內不同口味的scone搭配的果醬也不同。葡萄乾口味的是搭配草莓果醬, 薰衣草口味則是搭配檸檬果醬。



Biddy’s Tea Room的茶飲口味獨特眾多。我個人推薦他們的Rose Garden喝起來有玫瑰的芳香加了牛奶後口味更滑順。Biddy’s Tea Room 的茶飲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自由搭配想要喝的口味。店員推薦客人混搭不同口味的茶飲像是Earl Grey 搭配 Lavender。如此創意的茶飲搭配方式讓我印象深刻。目前仍居住在Norwich攻讀博士的我只要假日有空就會去Biddy’s Tea Room喝下午茶。當我寫論文碰到瓶頸或缺乏寫作靈感時也會去Biddy’s Tea Room。店內復古的裝潢以及輕快的音樂可以讓我完全放鬆。Biddy’s Tea Room 是我在英國最喜歡的vintage tea house也是我在Norwich最美好的回憶。

希望透過今天簡單的介紹讓大家對British tea room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除了傳統的英式三層下午茶,有機會來英國的朋友們別忘了到各地的tea room 品嚐當地的cream tea。我相信scone配上clotted cream香濃的味道會讓你畢生難忘。有機會來Norwich的朋友們也別忘了去Biddy’s Tea Room品嚐他們獨特的cream tea。熱愛British afternoon tea的朋友們歡迎加我的facebook: Shin-Yuu Shen (Elizabeth Shen). 


如果你想更近一步了解Biddy’s Tea Room 以及店內的餐點歡迎上他們的官方網站以及facebook (請見下方資訊)

Biddy’s Tea Room

Website: http://www.biddystearoom.com/

Facebook: Biddy’s Tea Room

Address: 15-15A Lower Goat Lane, Norwich. NR2 1EL


文章及照片由UKEAS會員 SHEN Shin-Yuu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