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University of Sussex

簡介

University of Sussex成立於1961年,以其研究品質、創新、有彈性的教學架構而享譽國際。該校位於南岸的Brighton市郊綠地中,是一座校園大學。該城市擁有大都會的氣氛、活潑的的文化生活及在夏季非常受歡迎的海灘。搭火車到倫敦不到一小時,而只須30分鐘路程即可到Gatwick機場。

課程

Sussex在大學部有十個優異的學院,研究所則有十四個學士後研究中心。這些是學生的社交與知識團體,主要在養成跨領域的研習,拆除科系間的藩籬。學科領域開設課程很廣,包括工程、電算、教育、人文、科學與社會科學。學校有許多國外就學課程,約有20%的大學生在歐洲或北美學習一年。現有學生約11640名,約有來自一百多個國家的的海外學生,大約佔總人數之14%。另外,學校為無法通過大學英文入學要求的台灣學生
提供英語基礎課程。

設備

學校擁有絕佳的學術社交與運動設備,完全自給自足。擁有超過70餘萬冊書籍,數千種類型期刊、電子與視聽參考資料和線上目錄。學校遍佈電腦網路,包括個人電腦、多重使用系統和工作站。還有一座提供外籍學生語言課程的語言中心,含60多種外語的開放學習設備,還有英語和技巧課程。另外也有二座運動中心、餐廳、酒吧、劇院和電影院提供學生社交活動的機會。其他包括一座健康中心、超市、牙醫診所、藥房、銀行、郵局、教堂等設施。



生活

該校於校園內提供約2000名學生住所,在Brighton市有九百個床位。所有宿舍均為自炊式,方便學生料理飲食。此外,亦保證就讀於研究所、大學部及碩士班之非歐盟國家的外籍學生,於第一年有住宿保證。另設有國際與海外就讀辦公室,為國際學生提供生活與學業上的建議及協助,例如為新生舉辦新生訓練課程,並安排郊遊和社交活動。學聯會亦提供輔助,包括英語課程和孩童設施。另外也有數個外國學生社團,提供學生不同的選擇。

























University of Sussex官網:http://www.sussex.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