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Swansea University



簡介
威爾斯Swansea大學為成立於1920年的傳統大學,校園接近市中心且面海,附近的郊區更是全英國知名的美景之一,為學生享受休閒活動的絕佳場所,Swansea靠近威爾斯第一大城卡爾地夫,有便利、快捷的公路及鐵路分別連接卡爾地夫之國際機場與倫敦。

課程
該校許多學系在教學上被評為”特優”,還有英國評鑑最高的排名。校內設有各層級課程,自大學前基礎銜接課程到博士班,學校十分歡迎來自海外的優秀學生加入,目前有約一萬二千多名學生,有10%的外籍學生,分別來自世界一百多個國家。開設海外學生歡迎之課程,包括土木工程、化學、法律、商業、發展研究與保健等。另外,應用語言學中心也開辦學位課程前語言班,方便需要在課程開始前加強英語能力的學生,課程時間長度很有彈性,從一個月的短期課程到一年的長期語言課程都有。


























設備
學校擁有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學期中每週開放81小時;現代化的電腦設施,包含應用軟體、電子郵件、列印等多項設備,開放給學生使用。另有學生中心,包括120多個各類社團,休閒娛樂、國際學生辦公室、福利中心、超市、旅行社、影印店、保險辦公室、保健室、免費學校報紙、校園電台、晚間安全通車及24小時緊急專線。運動中心提供多種運動設施。藝術中心也有現場演奏、舞蹈、劇場及電腦。此外還有銀行、郵局、餐廳、洗衣店、美髮店等,提供學生便利的生活、學習環境。

生活
該地區的住宿費比英國其他城市便宜。學校給予國際學生第一年的住宿保證,確保外籍學生獲得床位,包括校園外的包餐式宿舍,校園內的半自炊宿舍,學生村內自炊式的分租學生公寓。國際學生辦公室為國際學生及其家庭提供各種福利的資訊及建議;學聯會幫忙協助運作一百多個運動性社團及特殊興趣社團,及資訊查詢中心,幫助學生能從事不同興趣的社團活動。其他服務包括新生機場接機、免費新生訓練、新生手冊。校園活動報導、電子郵件及生活輔導等,讓海外學生儘快適應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