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簡介
於1796年成立以其優秀的教學及研究環境名聞全世界。學校共有五大學院:藝術、社會科學、教育、工學、科學及Strathclyde商學院。身為全英國最大的研究所教育機構, 學校提供範圍廣泛的一年期碩士課程及研究類學位。 學校也真正是一所國際院校,在2001/2學年間共有來自107種不同國家的學生在校就讀。

學院
Strathclyde商學院每年都吸引許多符合入學資格的台灣學生。 他們選擇的科目有財務、經濟、法律、行銷、國際飯店管理、旅遊及企管碩士(MBA)。 轉接課程(conversion course)是商學院提供給一些適合非本科系學生唸的碩士學位課程。 另外在2003/4年增加國際管理碩士新課程。

工學院是全英國機械設備規模最大的學院,碩士課程是由學院內各科提供, 包括有建築、土木工程、化學工程、電子和電機工程、機械工程和製造業工程。另外有全新且有彈性的碩士課程非常適合未來想要成為工程師的學生及已經從事相關職業的人能更曾進他們的專業知識。

科學學院的學生人數佔全校研究生人數的最大部分。 九個科系都提供研究生的位子。 台灣學生分佈在食品科學、 醫藥、化學、 數學和電腦科學。



師資
學校的教育學院訓練出的老師大部份都在蘇格蘭的學校工作。 除了在教育方面 另外還有其他研究機會,如藝術、社區教育、體育、運動和戶外教學、社會工作(社工)、說話及語言治療。這些碩士課程高程度的專業研究為何會特別吸引台灣學生是因為學校為了這些專業老師們提供了有彈性的課程來提升他們的專業技巧和知識。

申請條件
台灣學生若想要申請Strathclyde學校就讀,必須先具備很好的大學成績及 ILTES 6.5 或TOEFL 250/600 還有二封推薦信。 學校設有英語教學部門, 提供學生們學期前及學期中需要的英語教學課程。 而且專為台灣學生提供了一個月的學期前免費英語課程。

設備
學校位於Glasgow市的市中心。 所有的學生宿舍都靠近學校大樓建築物、圖書館、運動中心等等… 海外學生在第一學年保證會有宿舍, 所有的房間都有上網的設備, 而且有一些房間內有廁所和淋浴的設備。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官網:http://www.strath.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