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牛津、劍橋-好遠又好近的夢想

只要講到牛津或是劍橋大學,你心裡大概就會浮出像是哈利波特的電影場景,或是一群穿著正式服裝、抱著厚重書籍的學生從你腦海中走過...你嚮往在牛津或是劍橋大學就讀嗎?還是想要體會在世界頂級的學術殿堂吸收新知?但是牛、劍兩所大學可不是這麼容易進去的喔!除了要求申請者要長年保持最頂尖的學術成績,還要加上層層面試,具有大將之風以及豐富課外活動經驗的學生才容易脫穎而出。
而身在台灣的我們,如果想要進入這兩所頂級大學,可以怎麼準備呢? UKEAS在此推薦一些有特色的準備課程,讓台灣學生能提升進入牛津、劍橋兩校的機會!


本校主要提供暑期課程,上課、住宿皆在牛津大學內,設備等完全比照牛津大學的大學生。而本校的教師群中大多都曾在牛津大學求學或任教,他們最能知道牛津大學的要求,也能分享申請經驗。
Oxford Royale Academy最大的一個特色是學生國籍多元,每年暑假有超過90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參加本校課程,跟一般台灣領隊帶團的遊學團不同,在Oxford Royale Academy可真正感受到國際交流,跟各地學生作朋友,英文更能迅速進步。
雖然只是暑期課程,但Oxford Royale Academy的課程卻一點也不含糊,學校針對頂尖學子的取向分門別類開出適合的課程,有針對醫學院、法學院的培訓課程,也有針對國際商業管理的精英課程。
更難能可貴的是,本校自2010年起,已連續四年獲得British Educational Travel Association所頒發的獎項,足以證明本校師資、課程規劃皆屬上上之品。


Kingdom Education主要提供的課程是給高中生及大學生的寒暑假體驗營,讓學生能在英、美等英語系國家中體驗當地的大學校園生活,進而培養國際觀,也為之後的留學規劃先做準備。不同於傳統的夏令營或遊學團,Kingdom Education所安排的課程內容非常充實、多元,包含經濟學、政治、國際關係、醫學與工程等正式的大學學科,學生也可以選擇針對入學海外大學的考試做準備,例如TOEFLIELTS考試。體驗營中也會特別加強學術技巧,讓國際學生逐漸習慣英語系國家的教學方式,當然針對文化、生活層面也會有介紹課程,參加體驗營的學生可以快速入境隨俗。
Kingdom Education希望能將最優質的留學體驗帶給精英學生,所以合作的學校也都是最頂尖的,譬如在英國上課的地點包含劍橋、約克與聖安德魯斯等舉世聞名的學府,在美國,如果選擇西岸的行程,學生可以去參訪史丹佛以及柏克萊大學,在東岸則是哈佛、耶魯及普林斯頓。參加體驗營的學生親自見證過頂尖的學術殿堂後,必定也能被激起更上一層樓的決心!


如果覺得短期課程不足,而且很確定要出國念中學,以進入牛津、劍橋這兩所頂級學府,那就得考慮Bellerbys CollegeA-Level課程!Bellerbys College專門提供國際學生各種進入英國學程的銜接課程,從GCSEA-LevelInternational FoundationPre-Master都有提供。而針對有志進入牛津、劍橋或是醫學院的學生,Bellerbys特別開課菁英課程。
在以牛、劍為目標的菁英班裡,學校以小班授課為主,讓每個學生都能充分理解學科內容,另外再加強時事、文化素養、溝通技巧,同時也定期安排面試技巧的訓練課程。Bellerbys也會邀請已經進入牛津、劍橋就讀的學長姐來分享準備的經驗。
如果你夠優秀,還有機會獲得Bellerbys College的獎學金,金額高達學費的6成,可以大幅減輕出國留學的負擔喔!



如果對以上學校有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歡迎與UKEAS全省辦公室聯絡、預約諮詢時段,UKEAS將提供全程免費諮詢、申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