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簡介
諾丁漢大學 Nottingham University於1881年於諾丁漢成立,並於1948年正式成為大學 , 迄今已成為在教學及研究方面享譽國際一流英國大學。大學佔地三百三十畝,景色秀麗,距離諾丁漢歷史中心及大都會市中心三英哩。

同時,五十九個學系分成七個學院:文學院、法律與社會科學、教育、科學、農業暨食品科學、工程、醫學與保健科學,開設各大學部及研究所教學課程。

此外,本校以其跨越各種領域的高品質研究聞名,現約有二千名學生攻讀研究學位課程。全校現有註冊人數一萬五千餘人,其中12%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


位置
諾丁漢是英格蘭中心的多文化重鎮,距倫敦北方二小時車程,至英國各地均相當便利。

設備
學校有七個圖書館收藏各個學科的書籍可供學生使用,也可使用E-MAIL及國際 網路。英語教育中心全學年均開設免費的學期中英語輔導課程,另外有一個月到一年期間不等的英語課供學生在正式學位課程開始前選修。

學校運動設施齊備,包括在Trent河的船屋、室內游泳池、網球及回力球場、田徑跑道及規劃良好的室內運動中心。



宿舍與福利

學校提供設中央暖氣的書臥房,學生如在規定時間內申請則有第一年的學校住宿保證。許多研究所學生是被安排住在校方擁有的房舍/公寓中。

所有學生的福利及起居生活,特別是外籍生的需求都是學校的關心焦點。迎新活動、國際學生籌辦的各種活動、職業輔導、保健中心、諮詢服務、禮拜堂、回教祈禱室及許多社團都會儘量協助解決外籍生在諾丁漢大學停留期間可能發生問題。

另有學會居中連繫約二百四十個學生俱樂部及社團。



其他
本校台灣同學會極為活躍,並提供Nottingham學生文化及社交活動,新近校友會己成立。校方提供兩個限額獎學金名額給台灣研究所同學,另有數個全額研究獎學金供所有學生申請。

延伸閱讀:http://www.ukeas.com.tw/uk_universities/university_of_nottingham.php?se_foundation=
心得分享:http://www.ukeas.com.tw/ukstudy-student-detail.php?from_page=ukstudy-student-experience.php&id=49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官網:http://www.nottingham.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