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Lancaster University


Lancaster University (蘭卡斯特大學)是全英國以研究排名前十名的大學,而且教學方面也一直位居高評價之列。在此的校園生活安全活潑且親切友善,同學也可輕鬆享有如大都市般的社交生活。這裡的交通非常方便,若想要暢遊英國也不會是件難事,而且離此不遠便是世界知名的湖泊區。


選擇 Lancaster University

‧ 政府舉辦的教學與研究評鑑成績為極佳
‧ 保證海外學生的宿舍是在校園內
‧ 生活消費低廉
‧ 校園環境優美,安全且親切友善
‧ 對外往來的交通不論是藉由航空、道路或鐵路都非常便利
‧ 學生及教職員全都相處在這國際化社區般的環境



學術
本校有五大學院,分別為:應用科學,環境與自然科學,人類學,社會科學與管理學院。學校71%的教職員在研究品質評鑑為5*或5的科系中任職。評鑑為5*的有:商業與管理、物理、社會學、統計學。評鑑為5的有:應用社會學、電腦、教育研究、英語、環境科學、歐洲語言與文化、法律、語言學、心理學、宗教研究。評鑑為4的有:生物科學、通訊系統、工程、歷史、政治與國際關係、純數學、 劇院研究。 



設備
圖書館位在Alexandra Square的校園中央,圖書館藏書超過百萬冊,而且最近才又新訂將近3,000中雜誌期刊。校園另設有: 超級市場、西點麵包店、書局及文具店、美容院、郵局及二間銀行。而且校園內也有許多不同口味的餐館,簡餐店和速食餐廳以迎合大家的需要。

現代化的健身中心內有游泳池、體育館、手球場、舉重健身房、舞蹈設備、三溫暖、日光浴室、及攀岩牆,戶外活動設備有:足球、英式橄欖球及曲棍球場、板球場、還有一些區域是專供給高爾夫球,運動員和弓箭手的練習場地。



學生生活
學生享有學校提供的所有支援協助,包括了一般或專業的指導及支援。並且有國際學生輔導員提供國際學生例如簽證之類的專業知識的支援。

學校設有許多運動及非運動類的學生社團供學生結識與自己興趣相投的新朋友。 社團範圍廣泛有台灣同學組成的台灣社團,或是登山社和戲劇社等等。




延伸閱讀:http://www.ukeas.com.tw/uk_universities/lancaster_university.php?se_foundation=
心得分享:http://www.ukeas.com.tw/ukstudy-student-detail.php?from_page=/ukstudy-student-experience.php&new_current_page=1&id=286&
Lancaster University官網:http://www.lancaster.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