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The perfect European should be?

今天UKEAS要帶大家透過一張著名的明信片來欣賞英式幽默。英式幽默有別於美式幽默的露骨和即刻的爆笑,反而是用拐彎抹角的方式來呈現比較荒誕、不合邏輯但值得一再回味的笑點。

The Perfect European是由J.N.Hughes-Wilson繪製並在90年代於倫敦發行,當時歐盟的會員國只有15個國家,因此明信片上並沒有畫出後來加入歐盟的國家。



這張明信片用詼諧的反諷手法來舉例如何當一個完美的歐洲人,內容提及英國人惡名昭彰的食物,德國人的一板一眼,愛爾蘭人愛喝酒的習性,西班牙人的驕傲和荷蘭人的吝嗇等等。但是這都是開開玩笑而已可別真的以為這些國家的人都是這樣的呢,像是英國最為人詬病的食物其實也是言過其實,去過英國的人會發現雖然英國料理的烹飪方式比較簡單,但是好吃的料理也是不少的。另外許多世界知名的大廚都是英國人呢,像是傑米奧利佛和廚房女神奈潔拉也都是台灣耳熟能詳的美食界達人。

去英國念書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利用假期環遊歐洲,體驗不同的文化、觀賞不同的風景和品嘗各具特色的食物。有機會的話不妨去體驗看看J.N.Hughes-Wilson筆下的歐洲喔,相信你也會有許多逗趣的發現。


想知道英國有什麼著名的食物嗎?快來UKEAS網站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