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倫敦趴趴走-2014節慶一覽

在倫敦的一年裡,有哪些活動是有時節性,卻又不容錯過的呢?在這裡,筆者介紹了那些鮮少出現在旅遊書上,卻是倫敦人不容錯過的16個種類各異特色獨具的嘉年華和節慶,這些活動豐富展現了倫敦活力與熱鬧,讓你每個月都有出門大玩特玩的目的和藉口!
(未標註年份者,乃2014年已確定的舉辦日期。)

一月
15-19
活動:London Art Fair 倫敦藝術展
網站:http://www.londonartfair.co.uk
備註:需購票
喜愛藝術的朋友們有福了,英國最大的藝術展將在一月中於倫敦的Business Design Centre開展。來自數百所獨具風格的藝廊將旗下最富特色,坐擁盛名的藝術品於會場中展覽。各個作品爭奇鬥艷,各領風騷。整個會場活像是最大的當代藝術博物館。而比起博物館更好的是,會場裡歡迎你隨意拍照,與藝廊負責人討論作品,倘若你對某些作品愛不釋手,記住,這裡可不是博物館,喜歡的話就大大方方地買下來吧!

Photo by 許致中











二月
14-18
活動:London Fashion Week 倫敦時裝周
網站:http://www.londonfashionweek.co.uk
備註:需購票,部分展覽需邀請函。
一年兩度的倫敦時裝周將在薩默塞特府(Somerset House)前廣場引領全球風騷,來自世界各地的時尚愛好者都在此處共襄盛舉。服裝設計師、時尚雜誌記者、專欄作家各個穿著爭奇鬥艷,脫俗超凡,鎂光燈此起彼落,場內場外都是一場時裝秀。在這風華絕代的盛會裡記得好好打扮,沒準下一個被攝影師鏡頭相中的就是妳!
 












三月
20-30
活動:Lesbian & Gay Film Festival 同志電影節
網站:http://www.bfi.org.uk/llgff
作為文化研究重鎮的英國,同志議題在文化界裡相當地流行。表現在電影界方面,有許許多多的電影述說了獨特的同志議題,揭露了潛藏在主流異性戀論述下的同志經驗。同志電影節因此孕育而生。舉辦在英國電影協會的南岸中心,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敘述著其色各異,身為同志的快樂與哀愁。喜愛這項議題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

















四月
2013/04/06
活動:International Pillow Fight Day枕頭大戰日
地點:Trafalgar Square
網站:http://2013.pillowfightday.com
令人懷念的幼時樂事想必讓大家都回味無窮,如今有那麼一群人還甚至設立了國際枕頭大戰日,好有個冠冕堂皇的藉口拿著枕頭上街,與人「分享」樂趣!在這一天,倫敦人把枕頭大戰的場景拉到了特拉法加廣場,數以百計的人拿著舊枕頭、新枕頭、別人的枕頭,一起來場慘絕人寰、四面楚歌,卻不會有人受傷的枕頭大戰!開打的哨音甫落,頓時尖笑四起、羽毛滿天飛!磨拳霍霍的你,準備好加入這場大戰了嗎?
Photo by 許致中












13
活動:Virgin Money London Marathon 倫敦馬拉松
起點:Greenwich Park 終點:Buckingham Palace
網址:http://www.virginmoneylondonmarathon.com
備註:需報名。
倫敦馬拉松是世界上少數幾個結合了慈善募款的馬拉松賽跑,自從1981年開辦以來,倫敦馬拉松的跑者已經為慈善機構募集了超過六億歐元。因此,即便有著嚴謹競賽性質的倫敦馬拉松,不時也可以看到跑者為了慈善捐款而穿著奇裝異服來吸引目光,等等的輕鬆場景。也許現在才報名倫敦馬拉松也許有些晚了,但誰說不可以與參賽的路跑者一同感受沐浴在倫敦跑步的氣氛呢?同時,欣賞在路跑路上各種博君一笑的化妝和打扮,何嘗不是另外一種嘉年華式的參與?













五月
17
活動:St Patrick's Day Parade and Festival 聖派翠克節
地點:Trafalgar Square
網站:http://st-patricks-day.com/st_patricks_day_parades_england_london.html
聖派翠克節是愛爾蘭的傳統節日。是為了紀念愛爾蘭的主保聖人,聖派翠克主教的節日。在這一天,把河流染成綠色是聖派翠克節的傳統之一,但要把泰晤士河染綠顯然是強人所難了。不過,倫敦的愛爾蘭人還是會穿著綠色服裝,聚集在特拉法加廣場,一邊喝著啤酒一邊唱著傳統愛爾蘭歌謠。在這個時候,所有愛爾蘭和非愛爾蘭酒吧都擠滿了穿著綠色衣服的人們,大肆喝酒唱歌。愛喝酒聊天的倫敦人是不會放過任何可以大肆慶祝的節日的,何不趁著這個名目,一同去與人們喝酒唱歌呢?
























六月
2013/06/08
活動:World Naked Bike Ride London 裸體單車日
地點:多地點。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ages/WNBR-London/182853265124724
倫敦一年之中最令人臉紅心跳的活動來了!在這一天,眾多單車騎士將脫去他們的所有束縛,與大自然做最親密的接觸!秉持著保護環境和擁抱身體的態度,這群前衛份子歡迎有志一同的朋友加入他們的行列。









06/23-07/6
活動:Wimbledon Championships 溫布頓大滿貫
地點:Wimbledon
備註:進入球場需購票
網站:http://www.wimbledon.com/index.html
作為最具歷史和代表性的網球賽事,溫布頓大滿貫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來一同共襄盛舉。與三五好友,在修剪整齊的草坪上,吃著新鮮的當季草莓和英國夏天的雞尾酒Pimms,在一起欣賞來自各國好手金精湛的球技是渡過和煦的英國夏天最好的方式了。倘若你沒錢也無暇,在單打決賽的時候,於倫敦各地的公園裡都會有大螢幕的轉播,偷得一天半日,與群眾一同感受網球賽的獨特氣氛吧。記得密切注意英國男子好手Andy Murray的晉級狀況,去年一路挺進冠軍的他可是讓全倫敦人陷入瘋狂!

Photo by 許致中












七月
25-27
活動:Hyper Japan 倫敦日本祭
地點:Earls Court
備註:需購票
即便在倫敦,日本文化早已成功地沁入當地。你可以在倫敦的各處看到各式各樣的日本餐館,裏頭的英國紳士技巧嫻熟地使用筷子,大快朵頤我們熟知的拉麵、壽司和生魚片;也可以在日本超市看見英國女士專注地挑選味噌和豆腐的情景,足見英國人對日本文化的接受程度。因此,一年一度的倫敦日本季吸引著來自各方的倫敦人一同體驗日本文化的魅力。會場裡頭展示的不僅只有日本飲食,還有各種日本服飾、音樂、文創產品甚至動漫,提供你最全面的日本文化體驗!











八月
2013/8/11
活動:Holi Colour Festival侯麗節嘉年華
備註:需購票
聽過彩色路跑的你想必對侯麗節不陌生。源自印度的侯麗節又稱灑紅節或五彩節,在這一天,印度人盡情的朝人群投擲彩色粉末和潑灑有顏色的水,大肆捉弄和盡情歡樂!而在倫敦,人們把五彩繽紛的侯麗節變成了最大的戶外派對!聚集了成千上萬一同前來歡樂的人們,倫敦侯麗節歡迎你來一同隨著音樂起舞,一同與陌生人潑灑你的喜悅。
Photo by 許致中











2013/08/25-26
活動:The Notting Hill Carnival 諾丁丘嘉年華
地點:Notting Hill
備註:人潮眾多,小心扒手。
身為全世界第二大的嘉年華會,諾丁丘嘉年華是你在倫敦的一年裡面絕對不可錯過的一項活動。打扮得花枝招展,爭奇鬥艷的舞者令人目不暇給,歡樂的氣氛遍及整個人滿為患的諾丁丘區域。諾丁丘嘉年華分成兩天,第一天乃是親子天,顧名思義是當天由家長和小孩一同參與演出,第二天,各個舞技精湛的舞者傾巢而出,給來自世界的遊客最驚嘆的演出。除了遊街的舞者和震耳欲聾的音樂車,隨處也充斥著販賣燒烤、飲品的攤販,這些攤販也都各自放著動感的音樂,若無旁人的自己跳起舞來,讓你體驗最獨到的嘉年華氛圍。














九月
4-14
活動:The Mayor’s Thames Festival 泰晤士嘉年華
地點:多地點
備註:活動各天各異,地點亦不同。動身前請詳閱網站了解細節。
結合了音樂、藝術和教育的泰晤士嘉年華在泰晤士河畔和泰晤士河上熱烈展開。為期十天的嘉年華會,舉辦一系列與泰晤士河有關的活動。有著以泰晤士河為主題的攝影展、追溯撫育整個倫敦的泰晤士河的歷史與故事、上溯泰晤士河的源頭、甚至還有乘坐各種船隻遊覽於廣大的泰晤士河上的項目。更別說其他許多精彩的音樂會和煙火秀了。泰晤士嘉年華中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等著你來加入!
 
Photo by Frantzesco Kangaris











十月
2013/10/9-20
活動:London Film Festival 倫敦電影展
地點:British Film Institute
網站:http://www.bfi.org.uk/lff
喜愛電影的朋友,倫敦電影展豐富的內容你不容錯過。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國高達三百多部最為傑出和富含況味的電影,透過一卷卷的膠片,這些電影展現無垠的想像力和最深刻細膩的思維,將震撼你敏銳的感官,挑動你幽微的心靈。除了電影之外,周邊的公眾論壇、大師講座等等,更是掘深妳觀影經驗而值得一去的周邊活動。













16-18/23-25/30-31
活動:Zombie Chase Game
網站:http://8hourslater.com
備註:需購票。另有其他舉辦時間與城市地點,詳情請上官網。
在國外影集和遊戲中都超夯的殭屍,如今活生生地被搬到現實世界中啦!在這個遊戲中,你可以選擇成為跑者或是殭屍(須先報名),身為跑者的你要想盡方法逃過那些正在追逐你的血盆大口,不然妳就會變成他們的一份子!而作為殭屍,見到有人轉換陣營是最快樂的事情了!但是即便被追上了也沒關係,在活動結束過後,不管是倖存者還是殭屍,都將和和平平的一同參加事後派對!

 










十一月
14-23
活動:London Jazz Festival倫敦爵士節
地點:多地點
網站:http://www.londonjazzfestival.org.uk
備註:部分節目需購票
將近兩千名來自世界各地最傑出的爵士樂手將在十一月於倫敦聚首,在超過六十個場地裡提供世界級的演出,許多重量級的爵士樂手將在十一月給你最豐富的爵士饗宴,其中眾多表演甚至免費入場。喜愛爵士的朋友趕緊上網看看你所喜愛的爵士樂手將會在哪個場地與時間進行演出!











Photo by Tigran












十二月
2013/12/14
活動:SantaCon 聖誕老人大遊行
地點:多地點。
網站:http://www.santacon.co.uk
備註:因人潮眾多,且有喝酒行為,請小心自身安全。
誰說只有小孩子還相信聖誕老公公?在倫敦,有那麼一大群的大孩子們,在聖誕節將近的這個時刻,穿著紅衣,黏著鬍子,戴著永不退流行的聖誕帽,走在倫敦的街上散播歡樂散播愛,還帶有那麼一點酒醉狀態。這群鬧哄哄的紅白軍團將打扮成聖誕老人、魯道夫和眾多小精靈幫手,遊遍倫敦的大街小巷,入侵各個酒吧和公共場所,為寒冷的冬天帶來一點聚眾的溫暖!你還在等什麼,快來跟瘋狂的倫敦聖誕老人一同大鬧倫敦!
Photo by 許致中




看了這麼多形形色色的節慶活動,你把哪些加入你的口袋名單了呢?如果想好好規劃一趟英國遊學之旅,別忘了UKEAS總是能提供你最豐富的資訊喔!

(感謝UKEAS學員許致中提供以上文字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