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簡介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自1583年創立以來,一直在國際間被視為英國首屈一指的學府。位於愛丁堡市中心,愛丁堡市為眾所皆知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以躋身在英國眾多社交與文化中心之內。搭機由愛丁堡國際機場到倫敦只需一小時,其他如鐵路及公路網也十分發達。該校除維持在歷史上的優良傳統外,亦不斷創新求變,今日在教學及研究上,早已有卓越的名聲。





課程
該校擁有八個科系,約三千名師資,包括科學與工程、社會科學、醫學、藝術、法律、獸醫、神學與音樂。百分之九十幾的教師接受過教學評鑑,而其中絕大多數被評為4、5分、甚至5+(績分由1~5+,而5+最高)。而教學成績在26科目中的24項上,被校外評分為「極佳」或「非常滿意」。本校為全英國最大的學校之一,其中16%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課程設計多樣,並鼓勵學生跨科選修。學生人數中超過20%為研究生,學校並設有遠距離教學課程,使學生不必離開自己國家即可獲得學位。

設備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校區中運動設施包括設備完善的運動中心,草地,塑膠混合運動場及一座在蘇格蘭高地的田徑場。大學的運動學會負責統籌管理約四十九個運動性社團。每位學生皆可使用電子郵件、網際網路,及與網際連線的微電腦實驗室,學校擁有歐洲最先近的高速光纖網路。學校有蘇格蘭大學中最大的圖書館,藏書超過二百五十萬冊,僅次於愛丁堡市內的國家及市立圖書館。語言學習中心IALS全年開放提供給母語為非英語的外籍學生使用。



生活
大學宿舍保證每為來自非歐洲聯盟國家的學生,第一年皆有住宿保障。宿舍類別包括:傳統的學生宿舍(眾人共同使用廚房及衛浴設備)及學生公寓(只擁有一個房間,不一定有衛浴設備),此外,也有為學生夫婦或學生全家設計及準備的宿舍,學校另提供介紹學生在校外租房的服務。其他服務包括醫療,輔導諮商,國際學生事務辦公室,以及全英最大的學生社團,且與一百五十多個不同學生社團合作的國際學生中心,還有供給不同宗教聚會的場所,提供學生多元化的選擇。校友會也在世界各地設有分會,定期舉辦聚會或提供留學愛丁堡的相關訊息。目前校內設有中國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