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英國夏令營】我在牛津、約克的夏日文化探索之旅!

今年我的暑假過得非常充實,因為我獲得了遊學英格蘭2週的機會─參加Kingdom Education暑期夏令營。這經驗對我來說十分可貴,沿途也有許多驚奇的事物等著我去探索。








這趟旅途不僅是十分有趣,也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夏令營中充滿了活動,在那裡過著忙碌的生活,相對的我們也學習到更多的知識。第一週是牛津大學,每天充滿了講座、課外活動,晚上還有研討會。這段期間,我們在雄偉的餐廳享受美味的餐點,包括典型的英式美食,而在牛津大學裡上的課(我們在Queen's College上課)也使我大開眼界。


在課程A英國文化,我學到了許多自己過去不曾瞭解的英國,例如押韻俚語(Rhyming Slangs)、慶祝活動(Festivities)和英國議會 (British Parliament)。不只是課程,牛津的照片之旅、公園裡的體育活動、Ashmolean博物館的參觀,還有撐篙,都是一生難得的體驗。

晚上的研討會,我們學會了如何在面試中表現以及撰寫個人的申請書,這些技能對申請大學顯然是非常重要的工具。第一週以一個正式的晚宴作為結尾,每個人都穿著正式並應用餐桌禮儀,以感謝所有的參與者和幫助我們的工作人員。

第二個星期,我去了約克,也體驗全然不同的新事物。在約克的生活基本上比第一週更具學術傾向,我很榮幸能被教授指導。我上的是經濟講座,在講座中,我們學會了撰寫報告和大學的正式論文,而這是出席大學講座時的基本要求。前往約克,一定要參觀古老而神秘的約克小鎮,我們通過一個中世紀小鎮,得知關於這個古老、令人毛骨悚然的,但也十分美麗的小鎮神秘的傳說。

 


在這2個星期,我們也參訪英國各地的著名大學。我們在倫敦參觀了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倫敦大學學院(UCL);牛津大學到約克期間,參訪諾丁漢(Nottingham)和瓦里克(Warrick);約克旁邊的達勒姆(Durham),皆令人印象深刻。拜訪這些著名的院校,使我吸收到更多關於大學的資訊,如果沒有參加這次的英國暑期課程,這將是不可能發生的。



 這些發生在夏令營的種種事件,告訴我國家之間擁有諸多的差異,無論是大學或是環境。透過探索全球各地,尤其是出國留學,能夠使參與者大開眼界。我們所交的國際朋友和這趟旅程中特殊的回憶,將會永遠留在我心中


在實現夢想的路上─D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