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UKEAS雅思學習日記:原來學好英文只要這兩招!

學習語言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是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了嗎?這樣說也許有點誇張,但如果你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會讓你在追求Perfect English的路上少繞許多彎路喔!UKEAS的黃金外籍教師團隊,不但擁有豐富的IELTS雅思教學經驗,透過多年來觀察臺灣學子的英文學習狀況,知道台灣學生在學習英文的時候常有的盲點,提供2個讓英文進步的方法,讓想要出國留學,或是希望在職涯上有更多發展的朋友可以事半功倍,又能獲得成就感!當然,對想要獲得雅思6.5高分的考生,更是必看無誤!


1. 學會「變心」─不要怕英文文法或是單字使用錯誤,也要放下害羞的自己!

臺灣學生學習英文的時候,常常會因為考慮太多而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但這卻恰恰是造成英文能力停滯不前的一大主因。尤其在IELTS雅思考試口說測驗
(Speaking)中,學生需要依據題目卡陳述自己的觀點,例如針對文化、藝術及環境等不同領域的議題,表達較有深度的觀點。如果因為擔心英文文法錯誤,或是害怕英文辭彙使用不妥,而過於害羞,不敢回答,反而更容易跟雅思高分失之交臂!

如果你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而在準備雅思考試時發生瓶頸的朋友,UKEAS推薦一個好辦法,改善這樣的窘境,那就是─組織IELTS雅思讀書會!雅思讀書會的成員可以先從自己比較熟悉的環境中,透過彼此分享雅思學習經驗、用英文討論各種主題,以及模擬雅思考試的情境作練習,學習如何應對不熟悉的情境,進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英文表達方式,讓考官瞭解自己的想法;也可以透過其他成員的觀點,對各種不熟悉的領域有更多發想,從而學到更多英文字彙,更藉此提升自己的英文口說和寫作能力!如果你還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學習英文,也可以一起加入
UKEAS雅思讀書會許多學生透過讀書會改進了英文能力,並且認識未來也要出國留學的好朋友唷!


事實上,不只是學習英文、準備留學相關的英文檢定考試,只要是在學習外語的人,某些時候感覺自己「似乎講錯話了」或是「好像說了傻話」是很難避免的。如果你願意正視每一個讓你感到尷尬的時刻,你會發現這反而是告訴你「我的英文要變更好了!」的訊號,因為你瞭解這些都是你目前需要改進的英文弱點。

2. 透過「角色扮演」,英文口說和聽力練習一次滿足!

在準備雅思考試時,多數人常有的困擾之一,就是平常已經有多練習聽力,但在實際應考時,卻還是會有些反應不過來,因而無法考到預期的高分。其實,那是因為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考試關鍵,就是多接觸時事及不同領域的議題,針對常見的單字要重複去聽,增加敏銳度!假設你是剛開始準備學術英文考試的學生,由於尚不熟悉聆聽較長篇的文章,容易聽著聽著就分心,UKEAS擁有豐富IELTS雅思教學經驗的外籍教師提供了一個好方法─那就是每個星期為自己設定一種「角色扮演」的目標!聽起來似乎有些荒謬,但這對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改進英文口說和聽力能力的學生來說,卻是最有效率的雅思考試準備方法之一。

怎麼做呢?首先要找到你的關鍵小幫手─英語有聲書(Audio Books)或是英文短片(例如TED就是很好的雅思學習資源)!剛開始練習的朋友,請務必選擇一個對你來說較有興趣的主題,並且依照你目前的程度來挑選難易度。建議選一篇對自己來說有點挑戰性,但又不至於難到讓自己完全不想看的喔!這有助於剛開始培養這個習慣的你。要知道揠苗助長呀!決定當週的練習題材後,接著就是Listening、Repetition、Listening and Repetition。聽起來似乎有點無趣,但當你重複模仿發音和句子時,其實同時多練了一次聽力,而且也增加了記憶點。你也會慢慢發現,為什麼有些人沒有出國唸書過,但英文發音字正腔圓(姐姐有練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在你開始模仿每個「角色」的發音時,請至少聽十次!雖然聽重播這麼多次有點痛苦,這卻能
訓練你回憶每一句話的能力,在正式考雅思時你會發現這些練習有多值得。一週後,當目標完成時,你會發現,對這個議題的瞭解和字彙量增加了、雅思口說的流暢度提高了,最棒的是,也能拓展自己的想法!

在準備雅思考試的你,也別忘了善加利用UKEAS的雅思練習管道喔!有了萬全的準備,就能有自信的應考囉!你知道嗎?UKEAS的IELTS雅思圖書館,免費讓學生借閱各種雅思參考書籍和影音資料。除此之外,UKEAS也整理了各種雅思聽力雅思口說雅思閱讀雅思寫作的線上準備資源,更提供雅思模擬考試,以及舉辦免費雅思講座,同學可以搭配這些資源準備雅思考試,讓英文學習成效事半功倍!

如果希望免費檢測一下自己現在的英文程度,或是想知道更多準備雅思考試的秘訣,就快跟我們的雅思顧問預約時間聊一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