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英國遊學限定】英國夏日何處去?

英國留學或是短期遊學的時候,位在溫帶的英國天氣跟台灣的差距頗大,很多已經習慣台灣濕熱天氣的同學會覺得氣溫偏涼,一時之間不知道在英國從事什麼戶外活動比較合適。但其實英國每個季節都有各式各樣的慶典和活動,所有想認識異國文化的同學都應該多多參加,不但能更深入感受英國文化也能趁這個機會融入英國社交圈,交到更多新朋友,讓你在英國的生活更加豐富唷!
尤其是七月到九月這段期間,是英國氣候最讓人感到舒服的時候,英國各大城市都會趁這個好時機舉辦戶外的演唱會、水上活動,或是規劃一系列的嘉年華會和遊行等,讓愛曬太陽的英國人有更多正大光明出門遊玩的理由,你會很Surprise地發現英國人有別於平日紳士風格,活潑又頑皮的一面。
現在就來看看英國夏天怎麼玩吧!
英國的夏日慶典中,最出名也最吸引人的就是倫敦的the Notting Hill Carnival!偷偷告訴你,西倫敦的Notting Hill區域可是非常著名的加勒比海移民區喔。講到加勒比海人是不是馬上就想到Jonny Depp主演的《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這部片呢?哈哈~跟他們相處過之後,真的會覺得他們跟電影裡給人的感覺一樣,不但熱情而且充滿冒險精神,歡樂又樂觀的個性讓人不自覺得就會被他們感染呢! 

一到八月的Bank Holiday,這些加勒比海的移民會籌備一場盛大又華麗的嘉年華,向他們原生地的文化致敬,久而久之,整個西倫敦都被他們感染,跟著舞動了起來,變成全歐洲最大的街頭嘉年華!







大家能想像嗎?光是加入表演的藝人就有五萬人,整個周末一起同歡的人潮更是高達兩百五十萬人。如果你今年八月有機會前往倫敦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慶典,一起來享受這場充滿驚喜的嘉年華會吧!2014年度的活動已經確定是在24-25號這個假期了(雖然25號是周一,但這也是Bank Holiday,所以是放假的唷!),趕快想想要穿什麼衣服參加,一起狂歡吧^^
其它英國的熱門夏天慶典還包含愛丁堡藝術節跟海德公園的演唱會! 愛丁堡是蘇格蘭的首府,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也是大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喔。每年八月份,這裡都會舉辦世界聞名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你可以在這裡欣賞到許多富有特色的戲劇、電影、舞蹈和音樂,各地知名的藝術家與表演工作者都會來參加,吸引了世界各地超過百萬的遊客造訪。   
愛丁堡城堡前也會舉行軍樂表演(The Edinburgh Tatoo),常常一票難求,所以如果已經有規劃要參加的話,就要趕快訂票唷^^ 
對許多人來講,較為另類的愛丁堡藝穗節 (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則帶來一股小清新 (文青們趕快看過來~)!
許多有前衛意識的藝術家,都會聚在這邊舉辦一場又一場讓人驚喜的表演,你會看到有人跳火舞(也就是手上的器具像是鍊子有火,他們會甩阿甩地跳起舞來唷~)、有人打扮成小丑雜耍,甚至在人行道不顧忌路人的眼光,活生生地上演一場警匪追逐戰,嚇到你的同時也絕對終身難忘喔。參加外圍藝術節,真的會讓自己感到衝擊,不知不覺地重新思考藝術的定義,只能說藝術沒有國界阿!
以上這些都是在台灣千載難逢的盛會,參與的表演組合都是一時之選,如果你今年暑假期間有機會造訪英國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