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英國留學限定】只有英國有的救護車:讓醫生的『歌喉』拯救你的靈魂!

臺灣的救護車在路上奔馳而過時傳過來的『喔伊~喔伊』聲,想必許多人都已經習慣到不太會
多去注意了,但是救護車還可以發出什麼聲音呢?


在英國,Deborah AlmaJames Sheard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救護車服務Emergency Poet』─根據「病人」不同的「病情」,朗讀不同的詩歌。只要你需要詩歌的幫忙,最跳針的護士(Nurse Verse)無所不在。(為什麼跳針?因為他一直唱同一首詩歌給你聽阿...。該說英國果然是一個充滿創意的國家嗎?連救護車也可以這麼獨特...)

每次看到新奇又創新的Idea,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心裡會OS想說:「這樣也可以?」一開始知道英國有這種「心靈」救護車的時候,還以為是一個惡搞的活動,後來仔細看了一下他們實際上是在做什麼,就決定把他列入下次去英國想要做的List裡了。到英國就是要體驗「英式生活」嘛^^


↑如果你在英國的路上看到一臺白色的、似乎有點點歷史痕跡在上面的、來自1970年代的救護車,不要懷疑,這就是『Emergency Poet』沒有錯!就跟普通的救護車一樣,『Emergency Poet』並不會像一般商店似的固定出現在某個地方,而是在英國各處「奔波」。無論是圖書館、學校、夜店還是各式各樣的音樂祭,你想的到的地方,都有可能看到它出現。



←無論你有什麼樣的煩惱,只要搭上這臺救護車10分鐘,跟「醫生」聊一聊,他就會針對你的「症狀」,幫你開「藥方」─也就是一首舒壓又解決煩惱的詩歌。(不要笑,是真的!)





雖然大家可能會感到有點意外,但是這個服務其實還蠻貼近人群,也符合現代人的殊壓需求(有點像量身訂作的心靈雞湯^^),所以救護車外面可是大排長龍阿!







↓在救護車裡,還陳列了裝著眼球的罐子、骷髏頭和很多的人體器官。


另一個會讓大家surprise的點是,這裡有一個隱藏在棚裡的Waiting Room,「病人」們就是在這裡「服藥」的唷!
(其實就是聽詩歌~)

最近因為英國在慶祝莎士比亞的誕辰,『Emergency Poet』就停在莎士比亞故居附近,為有需要提供「治療」服務。聽說接受治療後的人,大部分心情都蠻不錯的,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去體驗看看^^

P.S不想排隊的人,也可以到他們的官網(http://emergencypoet.com/)先預約時間喔。

最新的『Emergency Poet』行程表可以看這裡:http://emergencypoet.com/book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