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UKEAS英國電影月:6月瘋電癮!


看電影學英文!


6月份UKEAS的王牌外師特別為大家準備了不同風格的經典影片,透過電影對白、精彩情節,淺移默化地學習影片中的單字、片語及英式道地用語等,讓大家的英文能力不知不覺中再提升!

放映日期:6/17-6/26 (每周二、四)
放映時間:14:00-16:00
放映地點:UKEAS台南辦公室
報名專線:06-222 4790

UKEAS精選電影

1. 窗外有藍天 (Room with A View)

這部電影榮獲了金像獎八項提名,2011年臺北電影節重映時,可是一票難求唷!伴隨著普契尼的音樂,又不失英式幽默的百年愛情故事,真的讓人很難忘呢!

影片介紹:出身於英國書香之家的大家閨秀露西,在表姐的陪伴下到浪漫的佛羅倫斯旅行,遇到英國青年喬治,喬治對她的傾慕令她禁不住心動,當露西和喬治在英國重逢之後,兩人之間的情意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她衝破傳統束縛,不顧自己已有婚約,衷於自己的心聲,選擇跟喬治結婚。
    

2. 你是我今生的新娘 (Four Wedding and Funeral)

愛修葛蘭(Hugh John Mungo Grant)的影迷千萬不要錯過他的成名作喔!

影片介紹:本片是對話幽默的英式愛情喜劇,休葛蘭飾演一個婚姻恐懼者,直到遇上心儀女子,因而改變了一生,休葛蘭因為本片奠定英國文藝小生的地位。 風趣又有魅力的英國男子查爾斯,身旁圍繞著許多女性仰慕者,但他卻對婚姻有恐懼感,無法對他的女友作出任何承諾,直到在一個友人的婚禮上,巧遇美麗大方的美國女子凱莉,情不自禁的與她進入情網,但察爾斯仍然無法下定決心結束單身生活。 在經歷了三場婚禮與一場喪禮之後, 察爾斯突然覺醒,勇敢地面對婚姻,終於在第四場婚禮中扮演新郎的角色。這一次他再也不退縮,勇敢地拒絕新娘,選擇他的最愛──凱莉。在朋友的支持與祝福下,正式的邁出了婚姻的第一步。 


3. 終棘警探 (Hot Buzz)

這是一部充滿黑色幽默的英式警匪片,雖然沒有在臺灣上院線片過,但是評價超高喔!
影片介紹:安傑是全倫敦平均破案率400%的超級警探,而他優秀的表現並未能獲得長官賞識,反而引來同僚心生忌妒和陷害,被上級調派到鳥不生蛋的鄉下小鎮。在那裡安傑受到頭號動作片粉絲丹尼的熱情歡迎,老伯警長更安排兩人成為辦案的搭檔。然而,在這個時候鎮內卻發生了前所未見的連環凶殺案,讓原本寧靜的純樸小鎮頓時籠罩在致命氛圍之中,懷才不遇的辦案高手安傑和成天幻想著成為英雄的丹尼該如何破解這個懸案,揪出幕後真兇呢?


4. 羅賓漢 (Robin Hood)

羅賓漢也能有新的表達方法?
大家知道這部電影是用什麼樣的新角度詮釋這個傳奇故事嗎?

影片介紹:13世紀時英國國王理查一世率軍第三次十字軍東征,返國途中圍攻一座法國城堡,在一陣混戰中,理查一世頸部中箭後駕崩,結果王位被他的弟弟約翰繼承。 羅賓漢五歲時就失去父母,被迫離開英國,在海外過著充滿苦難的童年,長大後他跟著十字軍東征,最後終於重返他的故鄉英國。他回到英國的時候卻發現這個國家因為理查一世黷武導致國庫被掏空,而他的繼任者約翰王昏庸無能,不顧法國軍隊即將侵略英國,反而加重稅收,讓他的人民受苦受難。羅賓漢回英國時,已經走遍歐洲和中東,他看過各種人的生活,所以他回到英國時,發現英國人民受到最大的欺壓,於是羅賓漢鼓勵他的同胞群起反抗,掌握自己的命運。


5. 舞動人生 (Billy Elliot)

這是英國史上最偉大的電影之一,電影最後還被改編成音樂劇演出。
真的經典到讓人可以一看再看^^


影片介紹:電影從1984年在英國北方的一個小鎮,礦工們正舉行罷工拉開序幕,這事件使大家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Billy家中的經濟是很窘困的,父親和哥哥的努力工作只夠填飽肚子。父親讓他去學習拳擊課程,每星期一次,但在拳擊場上Billy是精神渙散的,他並不想打拳,他想跳芭蕾舞。於是他瞞著所有的人學芭蕾,教芭蕾舞的老師Mrs. Wilkinson一開始並不是很願意教他,她半發牢騷的說著,你看我的班級裡全是女孩子,你還想學嗎?但最後她還是被Billy的熱情感動了,也喚醒了她美麗的芭蕾夢想,她下定決心一定要讓Billy進入英國倫敦皇家芭蕾學院。沒想到此時被父親、哥哥發現了,極力阻止Billy去學芭蕾舞,但最後逐漸被Billy的天分和意志力所感動,並支持Billy進入芭蕾舞學院,Billy後來如願以償進入舞蹈學院,他靠著意志力打破階級、性別的藩籬,真正地舞動人生。


6.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大家一定對哈利波特不陌生,但是大家在看電影的時候,有沒有覺得除了劇情以外,他們的英式英文也很吸引人呢?


影片介紹:這部電影是由英國作家J·K·羅琳奇幻文學系列小說翻拍而成,總共7集,根據J·K·羅琳的介紹,這個故事的靈感是他從曼徹斯特到倫敦的火車上萌發而出的內容主要是在描述主角哈利波特妙麗和榮恩·衛斯理霍格華茲7年學習生活中的冒險故事。觀眾也可以發現有很多道德相關的內容隱藏在劇情之中,隨著正義和邪惡的對抗不斷激烈和明顯化,一些人物面臨著重要的選擇,人性的陰影也被展現出來。




7.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Casino Royale)

講到英國的電影,絕對不能忘了
詹姆斯龐德和龐德女郎!

影片介紹:詹姆斯龐德晉升為第七號情報員後,第一趟任務來到了馬達加斯加島,負責監視恐怖份子默拉卡的活動。然而情況不如預期順利,他決定不聽從MI6的指示,獨自進行調查,以便找出恐怖份子其餘的巢穴。循線追蹤到巴哈馬後,龐德在那裡遇到迪米特歐斯和老婆索蘭奇,也發現迪米特歐斯與涉及世界恐怖組織的銀行家契夫軻有所牽連。 

而英國機密部門的情報顯示,契夫軻因為要參加在蒙特尼哥羅的皇家夜總會所舉行的高籌碼撲克大賽而正在積極籌款。MI6指派007與契夫軻進行撲克比賽,如果契夫軻未能獲勝,他的組織將因此而瓦解。 M夫人要求龐德特別留意美艷而迷人的薇斯朋琳德。起初龐德不認為她能夠提供什麼有用的情報,但是隨著他們共同經歷許多危險,龐德對於薇斯朋的好感也日益加深。在芒特尼格羅,龐德與MI6當地的情報員馬提斯和代表美國中央情報局利益的菲利斯萊特攜手合作。在馬拉松式漫長的賭局競爭中,卑劣手段與暴力行為亦將層出不窮,持續升高的賭注中暗藏邪惡的金錢遊戲,將本片帶入令人驚悚無比的高潮。

8. 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Wallace and Gromit: The Course of the Were-Rabbit)

愛吃乳酪的華力士和掌門狗阿高的搞笑冒險片─酷狗寶貝也登上大銀幕了唷! 

影片介紹:華力士和阿高居住的社區即將舉辦一年一度的蔬菜大賽,每家菜農都卯足勁想種出最大最漂亮的蔬菜,獨佔鰲頭,而華力士和阿高這對好搭檔開的除蟲公司也因此在大賽前幾天狠狠地賺了一筆。但是他們一向都主張以人道主義處置他們抓到的偷菜賊,結果到處都是被他們抓來的小兔子。

這時突然來了一隻神秘的怪物,每天晚上趁著無人看管的時候潛入小鎮神聖的菜園,把大夥兒辛辛苦苦種的蔬菜啃食得慘不忍睹。於是蔬菜大賽主辦人陶廷頓夫人就雇請華力士和阿高這領名除蟲專家設法活捉這隻不知名的怪物。但是一直在追求陶廷頓夫人的維特夸特曼卻不懷好意地偷偷躲在一旁,他一心想要一槍射殺這隻怪物,成為全鎮的大英雄,然後贏得陶廷頓夫人的芳心,把這個美麗多金的貴婦人娶回家。 由於蔬菜大賽即將舉行,而華力士和阿高仍然對偷菜大盜無計可施,於是陶廷頓夫人別無選擇,只好被迫讓維特獵殺那隻偷菜大盜,但是她卻不知道他真正的目的將對她造成嚴重的後果,也將對華力士和阿高這對好搭檔造成威脅。

名額有限,大家趕快報名,才不會錯過好電影喔! UKEAS各辦公室還有舉辦各種活動和講座,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到我們的官網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