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University of Ulster

簡介
北愛爾蘭歐斯特大學成立於一九八四年,是新Ulster大學和Ulster技術學院合併而成,學生人數逾一萬七千人,是英國最大的大學之一,同時也是一所非常國際化的學校,亦為台灣教育部所承認的國外大學,校內有來自四十六個包括台灣等不同國家的學生。

課程
本校提供有藝術設計、商業管理、教育、文學、資訊(電腦)、科技、社會與健康科學等課程,學校開設有三百多種包括証書、文憑、學士和研究所等不同程度的課程,課程的一項重要特點是它的國際性與職業相關性,包括安排實際工作課程。因本校與美國、歐洲和亞洲多所大學有完善的網路連結,學生想到海外,特別是到歐洲共同體各國的姐妹校上課是有可能的。不僅台灣大學畢業生可在一年內完成碩士課程,專科畢業生更可在二到三年內取得碩士學位。

設備
本校擁有全英最佳者之一的電腦網路,電腦教室24小時開放政策讓學生們更能充分利用大學資源;實驗室、工廠和工作室皆附有最新設備。學校圖書館有約六十萬冊圖書及六千份期刊,學生會滿足學生社交上的需求,其中有個積極的國際學生社團,校方並設有許多健全的室內外運動設施,包括網球場、足球場、橄欖球場、曲棍球場、迴力球場、板球場、健身房、體育館和全年溫水游泳池等,供學生們自由使用。 


住宿與福利
所有海外新生皆被安置在校內的自炊式宿舍,各校區也提供24小時完整且免費的醫療諮詢服務;每學年開始前有為外籍生舉辦的特別前序課程。

位置
本校四個校區分別位在北愛爾蘭不同地區,包括Belfast(北愛爾蘭首都)、Coleraine(靠近世界古跡─巨人堤道)、Jordanstown以及Londonderry(北愛爾蘭第二大城)。

英語輔導
欲進入本校就讀的台灣學生,最好參加每年暑期在Coleraine校區舉行的六週學期前免費英語課程,現有位外籍生提供每週四小時的期中英語課程,學校免費對外學生開設學期前和學期中英語課程,並給予留學生特別照顧,盡力為留學生減少在國外生活上與學習上的困難。


延伸閱讀:http://www.ukeas.com.tw/uk_universities/university_of_ulster.php?se_foundation=
University of Ulster官網:http://www.ulster.ac.uk/